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

英國民宿(一)

庫肯霍夫花園参觀完後,隔天便搭机前往英國倫敦。英國人喜好園藝是出了名的,即使植物的售价比台灣貴上三至四倍,人工也貴,但還是願意花錢去蓋花園,再加上雨水豐沛,所以處處可見漂亮的花園,光是在倫敦附近就有好幾百家著名的花園。倫敦物價非常的高,旅館也好貴,住一晚至少要100英磅。在出發前,曾看過一本有關英國名宿的書,所以就按照書上建議上網尋找倫敦附近民宿。最後找了三家民宿,每一家都非常優質,而且一晚平均不到50英磅,住起來卻比大飯店好太多了,真是物超 所值。此行租了一輛汽車代步,但英國人開車靠左行,完全跟台灣相反,不太適應,最初幾天真的是有點胆顫心驚,尤其是高速公路交流道與各地圓環,開法完全不一樣的,真是非常刺激。不過,幾天下來也就適應了。第一晚住在倫敦西南的鄉下,非常偏僻,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。不過沿途風景秀麗,就像書上常見到的英國鄉村景象。因為路不熟還迷路了,幸好路人指點最後才找到。這間名宿佔地大概有7到8英畝,房子蓋得非常典雅。屋主是一對和善的夫婦,丈夫剛退休一年多,夫婦倆都愛好園藝,平常就喜歡蒔花弄草,退休後就經營起民宿。屋外種有各式各樣美麗的植栽,加上精心規劃的池塘,石雕藝術品,蘋果園,真是美不勝收。室內裝潢也非常雅緻,我睡的房間還是他們女兒以前的閨房,房間內維持的非常乾淨,害我都不敢弄髒,臨走前還特別整理一番,恢復原狀。夫婦倆非常客氣,我抵達時還特別在大門ロ迎接,親切的問侯一番。第二天還準備了豐盛的早餐,聊了一下,知道我此行的目的,便好心介紹我附近一些值得参觀的花園。因此,此行除了自己既定拜訪的花園外又增添了一些屋主强力推薦的花園。我在這裹總共住了二天,每天早出晚歸各地参觀花園。最後離開時,屋主還特別拿出一本非常漂亮的簿子,請我簽名並留下感言與联絡方式。我簽名在第一頁,事後才知道他們剛開張沒多久,自己竟然是他們第一個訪客,真是運氣。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yushow88/rkskaD

5 則留言:

無限台南 提到...

超夢幻總筒競選團隊名單出爐了!

無限台南 提到...

金豬賀禧 新春快樂!

無限台南 提到...

2OoooooO8年總筒競選人無限台南新春談話全文已發佈

蔡丸子 提到...

尊敬的sugar 我和您一样酷爱园艺,正在计划去英国看那些花园小镇,您还记得从哪里找到这些适合Garden-lover住宿的B&B 吗?谢谢!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啊,你住的英國民宿好有味道啊,請問是如何訂位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