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

阿姆斯特丹花之旅


第一天飛抵阿姆斯特丹,旅館 check in 完後就去市中心走走,順便参觀了著名的花市。只見兩旁都是花店,販售著各式各樣的花卉與球莖。算一算球莖的一般售价就比台灣便宜了好幾倍,再加上天侯因素,怪不得到處都可看到鬱金香等球莖植物的踪跡。第二天為了適應時差,就在市區多待了一天,租了一輛脚踏車到處逛逛。阿姆斯特丹自行車觀光規劃做的很好,很適合騎車。恰巧梵谷去世一百周年紀念,順道就参觀了著名的梵谷美術館,發覺像梵谷及畢卡索等這些偉大的晝家其実基本功都練得很紥實,說真的,也唯有功夫下得夠,日後才能汰泊存精,發揚光大,發展出自己一套獨特的繪畫風格。第三天参觀了著名的花卉拍賣中心,一座座的倉庫存放著將要拍賣的花卉,以及拍賣完等著運送的花卉。其實這些花並不都是荷蘭種的,而是各地的花農都送到此處來拍賣,荷蘭有點像集散中心。來自各國的花卉經紀人都來此拍賣中心,看到適合的花就出价搶標,現場一點也不吵,只見坐在会場的人,專心的在电腦面前靜靜的敲入自己想標的价格。参觀完後下午就前往隔日要参觀的庫肯霍夫公園 (Keukenhof) 花展附近的小鎮萊登 (Leiden)。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yushow88/aEiRRJ

2 則留言:

無限台南 提到...

建議您圖片用超連結方式,如果我印象沒記錯,BLOGGER有205M的限制,圖片一多很容易就佔滿空間.

無限台南 提到...

Sorry!打錯了,是250M.